写在前面

2021年09月08日 09: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将于2021年9月7-12日在德国慕尼黑盛大举行。120多年来,IAA一直在汽车发展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并不断重塑自己。今年展会以全新名称IAA MOBILITY首次亮相全新地点慕尼黑,其新概念是以整体方式处理出行解决方案。主办方表示:“本展会应成为未来趋势的灯塔。”

  IAA Mobility 2021提出全新口号:“出行未来,拭目以待(What will move us next)”,吸引超过1000家参展商及演讲者齐聚一堂,展示移动出行领域的未来创新。除电动车外,议题将主要涉及自动驾驶、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共享、通信及本地公共交通的创新模式。

  专题导读:

  1.奔驰全球首发4款纯电车型 三叉星辉加速“全面电动”  

  奔驰携4款全球首发的纯电车型亮相2021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成为其致力于实现2030碳中和目标征途中的又一里程碑,也再次宣告了三叉星徽由“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加速转型。

  2.生来可持续 数字智能加持,BMW i 循环概念车亮相

  9月6日,宝马集团亮相2021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带来BMW i 循环概念车(BMW i Vision Circular)的全球首发。据介绍,这款概念车的设计全面应用了循环经济的原则,实现100%使用再利用材料和100%可回收,从而将宝马集团致力于打造“最绿色电动汽车”的愿景再次推进一步。

  3.魏牌全球化战略新时代开启 摩卡PHEV首秀慕尼黑  

  本届车展,魏牌以THE NEW WEY,A WAY FORWARD(全新物种,智创未来)为主题,携“新一代智能汽车”魏牌的全球化战略车型摩卡(Coffee 01)PHEV首秀慕尼黑。凭借领先的“咖啡智能”平台和智能混动技术,魏牌向世人展示了中国高端汽车品牌的硬实力。以2021慕尼黑国际车展为起点,魏牌将全面发力欧洲市场,通过整合国际化研发团队,集合全球优势资源打造更加全球化的产品,以全球视野逐鹿世界行业竞争。

  4.现代参展"IAA Mobility 2021" 发布"2045碳中和宣言" 

  9月6日,现代汽车在“IAA Mobility 2021(2021年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正式宣布,将在2045年实现碳中和。现代汽车“2045碳中和宣言”整体战略由“环保移动出行(Clean Mobility)”、“新一代平台(Next-generation Platform)”和“绿色能源(Green Energy)”三大核心支柱组成。9月6日至12日,“IAA Mobility 2021”于德国慕尼黑举行,现代汽车携新一代纯电动概念车、纯电动自动驾驶出租车和氢能价值链艺术展等丰富展品亮相A1展馆,充分展现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成果与持续领先实力。

  5.慕尼黑车展首秀脱颖而出 欧拉全球化战略迎来初战告捷  

  9月6日,2021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疫情后的首个“世界五大车展”,IAA慕尼黑国际车展的到来,不仅意味着国际汽车市场的复苏,同时中国汽车品牌在展会上大放异彩,还揭示了全球汽车竞争格局正在发生的变化。

  6.可持续 数字化,大众紧凑概念车ID.LIFE首秀 

  9月6日,在慕尼黑举行的2021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上,大众汽车紧凑型跨界概念车ID.LIFE全球首秀,新车面向小型车细分市场,预计2025年上市,售价约2万欧元。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贝瑞德(Ralf Brandstatter)表示,ID.LIFE展现了大众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寄托了大众汽车为年轻一代打造城市出行的美好愿景。

   7.深化电动布局、坚守赛道基因 保时捷发布Mission R概念车  

  9月6日,保时捷在2021 德国国际汽车展览会(IAA MOBILITY)开幕前夕,发布了全新概念车——Mission R,展现出保时捷品牌对未来能源的畅想和对赛道基因的坚持。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写在前面

2021-09-08 09: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