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2021年01月21日 15: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这一年,在疫情侵袭的大背景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可歌可泣、奋力拼搏,成就了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聚焦到汽车产业,中国已连续12年蝉联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汽车产业更是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中表现突出,为带动和提振国民经济复苏,率先垂范。面对复杂而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强势企业(或品牌)保持稳中有升,兼并重组局部活跃,造车新势力进一步分化,我国汽车市场正式步入“存量”竞争时代。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立足对产业的观察、行业的分析以及现场的采访、报道,选择在岁末年关之际,盘点2020年值得铭记的事件、企业(品牌)、人物、产品、社会责任等;并选用一个字——“拼”来总结、概括,将2020年的点滴呈现给读者。

  专题导读:

  庚子鼠年年度字——拼!坚守希望 拼搏无悔(上) 

  庚子鼠年年度字——拼!坚守希望 拼搏无悔(下) 

  送别2020!“拼”字当头盘点 汽车产业事件篇 

  送别2020!“拼”字当头盘点 汽车企业(品牌)篇

  送别2020!“拼”字当头盘点 汽车产业人物篇

  送别2020!“拼”字当头盘点 汽车产业车型篇

  送别2020!“拼”字当头盘点 汽车产业社会责任篇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写在前面

2021-01-21 15: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