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成都车展:木牛流马和务实消费

2015年09月01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谢源   

  2015年成都车展开幕在即,饕餮盛宴与“小长假”不期而遇,“汽车人”开启亢奋模式。中国经济网汽车事业部依然沿袭“老传统”,力求用鲜活的视角、犀利的思考,带您走近成都车展,今日推出“我眼中的成都车展”系列之四:木牛流马和务实消费。 

  正值汽车产销量连续下滑之际,以“最实惠的车展”著称的成都车展是否会给汽车市场“回血”?各大汽车制造商在本次车展又会使出什么解数?成都车展即将揭开谜底。

  早在蜀汉三国年间,蜀汉丞相诸葛亮便发明木牛流马,以此解决巴蜀地区辎重运输之不便。如今现代化设施遍布全国,巴蜀地区的交通也四通八达。川藏、川渝、京昆高速等道路连接周边几大省市。尤其是川藏线更是进藏旅行的绝佳路线。发达的交通枢纽造就了汽车工业在西南地区的蓬勃发展。对于各大车企来讲,每一次相会成都不仅意味着新产品的展示,更是抢占西南市场的绝佳机会。

  无论是自主、合资还是进口品牌,西南市场一直是不可忽视的一环。成都车展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西南市场的消费需求。汽车已不仅仅是代步工具,而是一种时尚文化和互相连接的纽带。

  四川省独具特色的盆地地貌影响着省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平原、山地等行车环境更适合SUV等车型。据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2015年1-7月销售数据来看,SUV细分车型的产销量一直呈现上升态势。SUV车型的增长态势想必会在成都车展上再度拔高。从各大汽车厂商在成都车展上即将推出的车型也可以看出,SUV将会是各大车企的主要发力点。

  居住在巴蜀地区的人们其消费理念也与其他地区的消费者有所不同。四川人拥有“麻辣”的性格以及追求极致生活品质的心,有时往往会为了一件中意的产品倾囊而出。这样的消费理念必然会让本次成都车展的成果上升到一个新高度。并且,只要产品符合预期又让人眼前一亮,人们扭捏、犹豫的情况很少会出现。

  本次成都车展对消费者来说,是一场完美的赏车、购车之旅;对经销商来说,是一场“降低库存”的反击战。车展上,各个车型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优惠。车企及经销商从中达到“冲量”的目的;消费者大饱眼福之余也可购买自己中意的车型。竞争虽然激烈,可也希望经销商之间公平竞争,切莫出现为了争夺客户“大打出手”的场景。

  秋日送爽,却压不过成都车展的热潮。举办时机正好,“最实惠的车展”将会为中国汽车市场“开胃”,以求实现汽车产销量的稳步回升。(中国经济网 记者谢源)

    参考阅读:

    我眼中的成都车展:自主品牌SUV的隐忧

    我眼中的成都车展:谁能扮演消费风向标

    我眼中的成都车展:大众借展会效应反弹?

(责任编辑:杨昕艳)

精彩图片

我眼中的成都车展:木牛流马和务实消费

2015-09-01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谢源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