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Q2日内瓦车展首发 小型SUV大行其道

2016年03月02日 08: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中国经济网日内瓦3月2日讯(记者 黄春棉)当地时间3月1日,奥迪在日内瓦国际车展发布全新Q2车型。这款紧凑型SUV是一款适合日常驾驶和休闲的都市型SUV,设计先进,实用性强大。连接性、信息娱乐和辅助系统为全尺寸车型级别。

  “我们专为奥迪Q2开发了独特的几何形状语言,这是Q2车型独有的设计特征。在Q车系中,Q2自成一派,”奥迪设计总监Marc Lichte表示。

  这款SUV身上有许多高点和棱角。八边形单幅格栅位置很高,进风口大,使Q2前部看起来非常强健。低矮的车顶向后向下延伸,凸显了奥迪Q2的运动性。这款展车高1.51米,宽1.79米,车身长为4.19米,轴距为2.60米。

  除了选装奥迪虚拟驾驶舱和平视显示系统,奥迪Q2的驾驶辅助系统也很强大,包括能够识别与其他车辆碰撞的危险状况以及在车辆前部穿过的行人,在必要时还可启动硬制动。其他辅助系统还包括带启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堵车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交通信号识别和泊车及交叉路口辅助系统等。

  Q2还配备标准的MMI显示屏,安装在仪表板上方较高位置。用户还可使用MMI touch查询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的在线服务。借助永久安装在车内的SIM卡(内置式SIM卡),信息娱乐系统还内置了所需的统一费率数据计划。系统支持在许多欧洲国家进行网络漫游。iOS手机和Android操作系统经奥迪智能手机界面集成在车内。

  奥迪Q2的内饰和外观就如同其驾驶者一样个性鲜明。许多装置套件、外观颜色、富有表现力的内饰颜色和座椅套为个性化配置。其中一个方案是LED照明套件,内饰带发光饰条,别具一格。

  奥迪Q2提供六种不同发动机选择。除1.0升三缸TFSI发动机之外,奥迪还提供排量分别为1.4升和2.0升的两种四缸汽油发动机。此外,还有排量分别为1.6升和2.0升的四缸柴油发动机。

  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范围为85千瓦到140千瓦。奥迪还为所有发动机提供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作为6速手动变速器的替代选择。自适应减震器和奥迪驾驶选项系统为选装配置。驾驶者可以通过奥迪驾驶选项系统,为车辆设置个性化驾驶模式。

  据了解,奥迪Q2将于2016年秋季在欧洲上市,年中开始接受预订。

    相关阅读:奥迪加强在华技术合作 积极推进插电式本土化

              大众将用变革赢回信任 更加数字化和电动化

              聚焦SUV和新能源车 日内瓦车展将于今日开幕

(责任编辑:杨昕艳)

精彩图片

全新奥迪Q2日内瓦车展首发 小型SUV大行其道

2016-03-02 08: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