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中国市场的竞争在于形成差异化优势

2016年03月03日 0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   

  在如此庞大的中国汽车市场,来得早或是晚并不是问题,问题在于谁能在市场上真正形成差异化优势,在于有没有充分做好进入中国市场的准备,比如有没有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有没有做好在中国的投资,有没有好的中国团队……

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

  “中国的豪华车市场的竞争非常之激烈。在去年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英菲尼迪仍取得了创纪录的销售业绩,实现了销量的持续增长,对此我感到非常骄傲”。在2016日内瓦国际车展上,面对来自全球各地的媒体,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这样表示。

  本次日内瓦国际车展,英菲尼迪携Q60 Red Sport、QX30,及Q50新款车型亮相,体现其产品线的日益丰富,也成为英菲尼迪品牌全球化发展的驱动力。

  戈恩表示,与其他高档车品牌相比,英菲尼迪品牌较为“年轻”,但表现却非常强劲。在中国,英菲尼迪能有如此强劲的竞争优势,主要得益于我们有一个出色的团队。因为人才是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柱,如何管理和保留人才对所有的汽车生产商来说都是一个挑战。

  2015年,英菲尼迪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两款国产车型,有效地推动了销量的飞跃式增长,助力英菲尼迪成为中国市场增长最快的豪华车品牌。

  “2016年将会是值得期待的一年。人才的变动会给今年的发展带来一定的变化。但英菲尼迪仍然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所以,对于2016年的发展,我很乐观,但联盟会继续保持谨慎的态度”,戈恩表示。

  在回答作为中国市场的后来者,英菲尼迪如何运用差异化策略和联盟优势来尽快占有更大市场份额时,戈恩表示,“首先,每一个汽车厂商都寄希望于产品,因为产品是核心所在。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我们展示的产品具有独特的设计语言,是与众不同的,因此我相信我们在中国市场是有发展机会的”。

英菲尼迪Q60

  戈恩指出,英菲尼迪品牌另外一大优势就是联盟优势,可以充分利用日产在中国的成功经验,这对未来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此外,与东风集团的合作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优势。

  戈恩认为,中国汽车市场有望保持年均5%至6%的增长速度,这意味着中国一年将增加一百多万辆汽车,这个数字很庞大,说明机会也非常多。同时,中国消费者喜欢产品的多样化,愿意接受不同的汽车品牌,因此,我们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选择。

  “我对我们的产品有信心,对我们的技术有信心。在中国市场上,每个汽车生产商都有机会。在如此庞大的中国汽车市场,来得早或是晚并不是问题,问题在于谁能在市场上真正形成差异化优势,在于有没有充分做好进入中国市场的准备,比如有没有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有没有做好在中国的投资,有没有好的中国团队等等”,戈恩表示。(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婵)

  相关阅读:

    戈恩:谨慎看待汽车互联 保障个人隐私有必要

    戈恩:雷诺日产需要整合 或将诞生两位CEO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戈恩:中国市场的竞争在于形成差异化优势

2016-03-03 0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