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将重组全球生产网络 中国铁西工厂有特权

2016年03月21日 0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   

  宝马未来将构建4家工厂仅生产前轮驱动的车型,5家工厂仅生产后轮驱动车辆。而唯一例外的是在中国的铁西工厂,将继续同时生产两种驱动类型的车辆。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在3月16日德国慕尼黑举办的宝马年会上,宝马集团宣布将对全球生产网络进行重新规划,构建只生产后轮驱动车辆的工厂和只生产前轮驱动车型的工厂,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降低成本。

  这项计划是宝马新的生产流程称为“制造4.0”的关键步骤。该计划还对数字化有着更高的要求,将提高物流效率,并且更多的汽车装配过程将使用机器人来完成。

  宝马在德国莱比锡的总装厂

  “我们的目标是同比降低生产成本5个百分点,”宝马集团生产总监Oliver Zipse表示,“简化平台分配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因素。”

  宝马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有10个整车组装工厂,包括英国和荷兰生产Mini的工厂。

  未来宝马将构建4家工厂仅生产前轮驱动的车型,5家工厂仅生产后轮驱动车辆。而唯一例外的是在中国的铁西工厂,将继续同时生产两种驱动类型的车辆。所有工厂将都可以生产四轮驱动车型,因为宝马前驱和后驱平台也能够生产四驱。

  Zipse分析,工厂的重组将简化装配过程,且减少入站组件的流量。

  此项计划主要影响的是宝马位于德国雷根斯堡和莱比锡的工厂,这两家工厂未来将只生产前驱车型。宝马的前驱车型包括2系Active Tourer、Grand Tourer旅行车,以及紧凑SUV新X1,和一款仅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紧凑型轿车。

  雷根斯堡工厂目前生产基于三大平台的9个不同车型,这是宝马复杂程度最高的工厂,从Z4跑车到X1都生产。在未来三年之内,该工厂将转换为只生产后轮驱动的车型,Zipse表示。

  而莱比锡工厂将在4年内全部转换为生产前轮驱动车型,但其将为宝马子品牌i保留一条专用生产线,预计在2020年以后启用。

  宝马位于德国慕尼黑、南非罗斯林、美国斯帕坦堡,以及中国大东工厂均将继续生产后轮驱动车型。

  宝马在英国牛津和荷兰波恩的工厂将继续生产前驱的Mini。(中国经济网 王婵编译)

    相关阅读:对于宝马百年的思考:做对一件事

              跨越百年“门槛儿” 听宝马掌门人细说宝马

  

(责任编辑:杨昕艳)

精彩图片

宝马将重组全球生产网络 中国铁西工厂有特权

2016-03-21 0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