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轻量环保车身 捷豹首款国产车型下半年上市

2016年04月08日 0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   

  作为全球全铝技术的领导者,捷豹路虎将智能环保的高端铝材技术引入中国,其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投产。由捷豹品牌专为中国市场设计开发的,奇瑞捷豹路虎首款捷豹产品XF长轴距版,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中国经济网常熟4月8日讯(记者 王婵) 4月7日,奇瑞捷豹路虎全铝车身车间在常熟工厂竣工投产。同时,奇瑞捷豹路虎宣布其首款捷豹品牌产品,拥有智能全铝车身架构的XF长轴距版,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上市。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相较第一代捷豹XF,刚度增加了28%。

  该车间占地面积48,384平方米,是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拥有全球最先进的铆接胶合技术和设备,自动化率高达100%,所生产的全铝车身铝合金含量为75%,目前居国内同行之首。

  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

  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表示,“我们面对的一大挑战是,在向消费者提供高端、高性能、精致、舒适产品的同时,显著减少碳排放,既要满足消费者需求,也要迎接工业碳排放的挑战。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便是我们对环保责任的最佳承诺。未来还将有更多节能、环保的产品在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投产。”

  奇瑞捷豹路虎全铝车身车间

  该全铝车身车间应用航空级铆接胶合技术,拥有335台机器人,其中自冲铆接机器人数量多达232套。

  自冲铆接是迄今为止汽车制造行业车身连接工艺中最为环保的连接方式之一。仅需气源,无需循环水冷却,整个过程无任何污染物产生。此外,铆接技术拥有更高的抗疲劳强度和静态紧固力,能够大幅增加车身强度。在车辆遭受外来撞击时,使用铆接技术连接的车身能承受更长时间和更剧烈的碰撞。

  使用铝车身具有轻巧、坚固、可回收等优势,在汽车设计过程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在驾驶动力学和操控性方面,铝能帮助汽车优化重量分配,让车身拥有更大的重量空间来分配复杂的科技。相比传统车身平台,智能全铝车身架构具有模块化设计的优势,使产品更加多样化。

  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智能全铝车身架构

  捷豹路虎通过铝车身技术减轻车身重量,提高操控性能,并进一步减少油耗和排放。作为这一领域的行业领导者,奇瑞捷豹路虎将最领先、智能、环保的高端铝材技术在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投产,为行业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

    相关阅读:

    同比再增长 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渐入佳境

    过去一年“谢幕”的汽车人——捷豹路虎高博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打造轻量环保车身 捷豹首款国产车型下半年上市

2016-04-08 0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