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两大顶尖设计师谈女王生日庆典上的汽车

2016年05月23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车身比例夸张、强劲有力;车轮较大、动感十足……F-TYPE以自己的表达方式,深受人们的喜爱。

  揽胜系列更加注重品质的把控与完善、注重细节与工程的准确性;在此基础上,发现系列侧重于产品的多样性、实用性;而卫士系列则注意车主的可拥有性,最重要的是作为一款真正越野车的素质。

捷豹路虎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0岁生日庆典上担纲重任

  持续多日的系列庆祝活动,在上周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0岁生日庆典上达到高潮。作为最具英伦风范的汽车品牌——捷豹路虎在庆典上出尽风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

  在女王90岁生日庆典当晚,包括皇家礼炮队列、皇家御林骑兵团、皇家马车队、新西兰军乐队、加拿大皇家骑警等的表演精彩纷呈;还有包括莎丽·贝希女爵士在内的众多明星登台献艺,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余名宾客到场,为女王献上祝福。

一支身着英国国旗涂装的捷豹f-type车队亮相盛典现场

  演出开始,一支由7辆捷豹F-TYPE组成的车队身着英国国旗涂装表演车舞。只见捷豹F-TYPE车队分成两列,在高速行进中完成交替穿插等高难度动作。“速度非常快,动作很精彩,我还没来得及拍摄”,记者身边的一位同行回忆说。

  谈到此次表演,捷豹全球设计总监严凯伦(Ian Callum)依然略显兴奋。他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F-TYPE是捷豹品牌的第四款运动型跑车。“小的时候,我就喜欢TYPE系列车型。五六十年之后,主导设计F-TYPE非常有意义”。

捷豹f-type车队亮相盛典现场

  严凯伦认为,强劲有力的发动机、四轮+两座是运动型跑车最重要的设计元素,是能够带给人以享受的产品。他说,捷豹品牌的历史起于赛事,跑车基因强大。现款F-TYPE既有非常传统的内容,也融入许多新元素,形成了富有张力的、具有独特表达方式的车型。他谈到,车身比例夸张、强劲有力;车轮较大、动感十足……F-TYPE以自己的表达方式,深受人们的喜爱。

  谦和稳重的严凯伦说,过去二三十年,尽管行业变化巨大,我们在充满运动元素的基础上,对汽车设计进行了更多的创新和更多现代元素的融入。因此,捷豹品牌形象得以提升,目前处于良好的状态。

  女王90岁生日庆典,在一台白色路虎发现的护送下,一个巨型生日蛋糕抵达舞台现场,将气氛推向高潮。之后,伴随着活动接近尾声,女王乘坐皇家检阅用车路虎揽胜混合动力版离开。

女王的特制巨型生日蛋糕由一辆白色路虎发现护送至现场

  个性十足的路虎全球设计总监哲芮勋(Gerry McGovern),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回顾了为王室订制车辆,并被女王约见和谈话的25分钟。

  哲芮勋说,起源于65年前,从那时的威尔士丛林,到今天的都市,路虎品牌还在演化过程中。他说,路虎品牌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策略,旗下揽胜、发现和卫士三大家族都有自己的“设计圣经”。

  当下,几乎所有的汽车品牌都有SUV产品。但是,能够在SUV产品中,再细分成3个子系列,并牢牢占据各个细分市场最高端的只有路虎。哲芮勋在做路虎子品牌的梳理时说,揽胜系列更加注重品质的把控与完善、注重细节与工程的准确性;在此基础上,发现系列侧重于产品的多样性、实用性;卫士系列则注意车主的可拥有性,最重要的是作为一款真正越野车的素质。

护送女王生日蛋糕的白色路虎发现

  具体到每个系列的产品特点,他认为,揽胜系列处在SUV的最高端、业界领袖的地位,必须保证从设计、工程,一直到每个细节的豪华;发现系列注重操控性、适应并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而卫士系列则具有超强的越野和耐用性,并由此确立该细分市场的领导性地位。

  “当然,以上是对路虎品牌现有6款车型而言。在品牌的发展与演变过程中,不断会有创新车型推出。不同的特质都一步步体现在新一代产品中,真正做到与时共进”,哲芮勋最后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相关阅读:

    施韦德、毕少朴:中国市场是捷豹路虎最重要的市场

    对话毕少朴、胡俊:捷豹路虎是怎样定价的

    同比再增长 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渐入佳境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听两大顶尖设计师谈女王生日庆典上的汽车

2016-05-23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