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IAQ之后,斯柯达将引进新Yeti及一款跨界车

2016年10月09日 0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梅博纳认为,中国的市场现在处于一种两极分化的状态,一方面有沿海非常发达的城市,特别是一二线城市,那里的市场发展速度大概是一位数。而二三线城市还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预期是两位数,我们希望也能够在其中占有份额。

  斯柯达KODIAQ进入中国市场后,我们还将引入新款Yeti,以及一款跨界车型CUV,主要面向三四线城市的消费群体。

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

  今年的巴黎车展,来自捷克的斯柯达汽车不但有全新的SUV车型——KODIAQ推出,而且适逢公司诞生121周年和加盟大众集团25周年,可以说是喜事连连。在巴黎车展媒体日,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欣然接受了中国经济网等媒体的专访,特别谈到中国市场和斯柯达在中国的发展。

  首先,梅博纳表示,我们确信斯柯达的未来非常光明,尤其是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在今年,我们的成果超越了以往任何一年。如果一切都顺利,最后一个季度没有什么意外因素影响的话,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可以达到30多万辆。在今天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里,我相信我们的SUV车型攻势一定会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并以此达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翻番的成果。斯柯达KODIAQ进入中国市场后,我们还将引入新款Yeti,以及一款跨界车型CUV,主要面向三四线城市的消费群体。

  谈到中国市场,梅博纳分析到,中国的市场现在处于一种两极分化的状态,一方面有沿海非常发达的城市,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我们认为那里的市场发展速度大概是一位数。而二三线城市还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我们预期是两位数,我们希望也能够在其中占有份额。至于我们的品牌价值,我们认为是1:1的体现在我们的产品当中,并且我们确信它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要。斯柯达车型有很多特征,体现在它的空间方面,性价比方面,产品的可靠性方面,以及丰富的功能性方面。我们的全新设计语言又更加强化了我们车型的情感色彩,我认为这样做的时机也是非常恰当的。

  梅博纳还说,中国市场是有自己特点的一个市场,现在我们认为它已经发展到了具有一定的成熟度。它的增长趋势无疑是非常好的,现在又出现了两方面结合的特点,刚才我们已经谈到了不同城市的层面,因此也意味着它具有一定的难度和挑战性,但是我相信中国市场在未来一定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机遇。中国的大城市由于排放的问题肯定也会成为电动车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在不久的将来,把我们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推向中国市场,预计是在2018年。另外,纯电动车型也会推向中国市场。同西欧市场相比较,中国市场的一个特点就是年轻化,在那里的用户群平均的年龄比西欧的用户群要年轻20岁,这也意味着由于用户群年轻化,所以对于数字化、互联性的这些要求也更突出,这些方面它的意义势必就更加重大,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会着重推出具有创新意义的方案,并且把它推向市场。

2017款斯柯达Yeti

  说到斯柯达的产品,梅博纳如数家珍般地一一道来。他说,我还想提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型,我们已经决定将其推向市场。我还想提到的是我们的SUV衍生产品,它将只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目前还没有在其他的市场上推出这款车型的计划。此外,KODIAQ也会以插电式的产品形式第一次推向中国市场。总之,我们正在为2020-2025这段时期的计划全力以赴。这里,特别要说的是数字化,在数字化进程中,从KODIAQ开始,我们的产品会一直在线。不仅SUV车型攻势上我们会开发新的产品,像刚才提到的斯柯达KODIAQ及其衍生车型,一款CUV车型和新款斯柯达Yeti,以及上述产品电动车型。同时明锐和晶锐同样也会推出衍生的车型,斯柯达明锐Scout版会在几年内上市,我相信这对中国用户来说是一个非常年轻的产品组合。我为什么会坚定认为我们的产品也是适合于中国市场的呢?这是因为产品在进入市场之前,我们会进行相关的分析工作,对相关的用户群,对产品的各个方面来进行评析。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讲至关重要,对于中国用户群的分析,当然也会融入我们对产品的相应考虑当中。这些反馈向我们表明,目前斯柯达所采用的非常具有表现力的新型设计,不管是外饰还是内饰,都十分受欢迎。因此,我们非常期待能够把我们的产品引入中国市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相关阅读:

    参股上汽大众,斯柯达让合作关系更进一步
    嘘!巴黎车展有“熊出没“,TA就是……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KODIAQ之后,斯柯达将引进新Yeti及一款跨界车

2016-10-09 0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