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作频出 DS在华“逆袭”胜算几何?

2017年06月13日 0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为了寻求营销上的突破,原长安汽车合资合作部部长沈明均在今年3月份被调来“救火”,出任长安PSA营销副总裁一职;不到3个月,沈明均升任长安PSA执行副总裁。在业内人士看来,沈明均的连续升职意味着中方在合资公司中的话语权得到提升,其背后的目的在于加快DS品牌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反应速度。

  从长安汽车与PSA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来看,中外股东双方均不愿轻易放过DS品牌在华市场的发展机会。而“要改变DS目前的处境,DS要回归现实,必须落地”,周江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DS在2017年的小目标是“重回2万辆”。告别激进发展战略的DS,未来“逆袭”胜算几何?

(图片来源网络)

  上周五晚,长安汽车(000625.SZ)发布公告称,公司在2017年6月7日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 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 PSA”)发展,并坚定不移地在中国打造 DS 豪华品牌。

长安汽车与PSA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图片来源网络)

  就在长安汽车与PSA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前夕(6月1日),长安PSA宣布应展望不再担任长安PSA执行副总裁,调回中方母公司长安汽车任首席专家,原长安PSA副总裁沈明均升任长安PSA执行副总裁。

  这一系列重大动作表明长安PSA的中外股东对DS品牌寄予厚望,更意味着合资公司正坚定地落实DS在华市场的复兴计划。

  早在今年年初的媒体沟通会上,长安PSA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兼销售部总监周江就曾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2017年DS将从产品、品牌建设以及营销方面发力,进入2.0阶段”。

  为了寻求营销上的突破,原长安汽车合资合作部部长沈明均在今年3月份被调来“救火”,出任长安PSA营销副总裁一职;不到3个月,沈明均升任长安PSA执行副总裁。在业内人士看来,沈明均的连续升职意味着中方在合资公司中的话语权得到提升,其背后的目的在于加快DS品牌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反应速度。

2017年上海车展期间,DS代言人王凯(左)与长安PSA执行副总裁沈明均(右)同台。 王跃跃摄

  另外,DS还加强了产品上的攻势。今年上海车展期间,DS7 Crossback和DS6限量版车型正式亮相。另根据长安汽车与PSA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从 2018 年开始,DS每年投放一款新车;同时,双方还将加强产品和技术的联合开发及生产,共同考虑新能源车型相关事宜。更多新车型投放市场,DS品牌的产品线将得以快速丰富,同时也将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产品选择。

  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DS除了在产品上“做文章”外,还选择了中国消费者更加熟悉的品牌代言人。上海车展期间,DS宣布其在中国区的代言人为国内明星王凯,并在热播剧《欢乐颂2》中做了大量植入,以求与中国消费者产生共鸣。

  为了重振中国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心,DS今年可谓“火力全开”,不仅在品牌代言人这一“面子工程”上花心思,同时也在产品、营销等方面下功夫。不过,DS目前在华的发展现状却不容乐观。数据显示,2016年,DS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为1.61万辆,较2015年的2.1万辆下滑近5000辆。另据长安汽车发布的最新销量快报显示,DS品牌前5个月的销量为2630辆,同比大幅下滑65.8%。对于DS的销量表现,周江曾直言,“过去一段时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DS的成绩可能没那么好。”

  不过,从长安汽车与PSA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来看,中外股东双方均不愿轻易放过DS品牌在华市场的发展机会。而“要改变DS目前的处境,DS要回归现实,必须落地”,周江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DS在2017年的小目标是“重回2万辆”。告别激进发展战略的DS,未来“逆袭”胜算几何?我们拭目以待!(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上海车展前瞻之二:换了代言人,DS还能带来什么

  那些告别或即将告别中国市场的品牌:DS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大动作频出 DS在华“逆袭”胜算几何?

2017-06-13 0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