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思:除了安全 WEY品牌还会有魅力和成功

2017年09月19日 07: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曾经在奥迪公司工作三十年,负责平台化管理的严思,开启了自己人生的下半场,他正与中国高档车新军—WEY品牌,开启新的征程。

  在严思看来,魏建军是一个对汽车和技术狂热追求,简单而执着的人,“在魏的身上,我能看到皮耶希的影子,他们同样富有、专注而执着。”

WEY品牌首席执行官 严思(图中)

  WEY品牌首次亮相法兰克福国际车展,用长城汽车董事长、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的话说,“这是WEY国际化的试水”,而在WEY品牌活动现场,走上前台的是魏建军延揽的大将—严思。

  严思,严谨而思索,这是他的中文老师给出的名字和解释。这位曾经服务奥迪公司三十年,负责平台化管理的德国人,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主场,作为WEY品牌的首席执行官,他有责任告诉外界:WEY要做高档车,而国际化是第一步。

WEY品牌首秀法兰克福车展现场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过程中,严思耐心地回答着每一个问题,在他看来,“安全”是高档车的首要保障,“没有安全,说什么都不切实际。”严思说。

  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提问时,严思表示:对于高档车而言,确实仅仅只有安全是不够的,但WEY品牌在推广之初,向外界传递了很多安全的信息,这也是必要的,之后大家还会看到更多。

  魅力和成功,这是严思给出的,他心目中WEY品牌的理想预期和品牌价值。“WEY品牌目前的市场表现,超出了团队的预期,但这仅仅是开始。”

  以VV7、VV5为代表的首批产品,突出其卓越的安全性能,豪华的配置,以提升强大的产品优势,并着力突出安全的品质基因。一方面,针对VV7车型展开了中国品牌首次“小重叠碰撞测试”。根据总体评价标准,最终VV7车型成功斩获最优级别“Good”评级。安全级别已达到全球最严苛的美国IIHS的安全标准。

  另一方面,针对第二款重量级车型VV5s,再次发起对最为严苛的美国安全标准的挑战,进行了中国品牌首次公开最严美标车顶静压测试。经过严苛测试VV5s抗压载荷超过整备车重的3倍,成功斩获最优级别“Good”评级。

  “与传统的ABB高档车品牌相比,他们有悠久的历史,有自己的博物馆,有品牌底蕴。打造一个新的高端品牌,需要一个长期、艰苦的过程。目前来看,WEY的优势在价格、品质的均衡,在细分市场具有挑战的能力。”严思评价说。


WEY品牌XEV纯电动概念车

  “国际化是任何一个高档车品牌绕不开的话题,与其晚走,不如早行动。”严思说,“当然,进入北美市场,对我们而说,要做太多、太多的,充分的准备。因为一旦第一次失败了,再想进入,恐怕更难。”

  在严思看来,首先是亚洲市场,尤其是在中国市场,要先做到出类拔萃;其次是北美市场,然后是欧洲以及德国市场,根据产品品质和品牌认可度,逐步拓展。

  在走国际化的道路上,严思表示,“很佩服魏总的决心和勇气,魏建军是一个对汽车和技术狂热追求的人”,“在魏的身上,我能看到皮耶希的影子,他们同样富有、专注而执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相关阅读:

    WEY首秀法兰克福 魏建军说了哪些干货和实话(上)
    WEY首秀法兰克福 魏建军说了哪些干货和实话(下)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严思:除了安全 WEY品牌还会有魅力和成功

2017-09-19 07: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