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一撞"之三:三个五星评价 自主品牌终将赢在安全

2018年12月29日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日前,中汽研发布了2018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作为年内碰撞试验的收官之作,这一“撞”还真抖落出不少干货。其中,4款五星评价车型中有3款被自主品牌占据。

  “近年来,自主品牌的产品安全设计核心点越做越好,同时能够提前布局C-NCAP要求的安全性能,因此符合标准的程度也很高。”崔东树指出,整体来看,自主品牌适应中国标准而形成较好的评价结果。

  近年来,自主品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尤其是在安全性上与时俱进。最新出炉的2018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评价显示,获得五星评价的4款车型中有3款为自主品牌。那么,自主品牌为何能取得如此成绩?

  过去两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分别发表了《“收官一撞”之一:获两星评价 风行T5重“面子”却轻安全?》与《“收官一撞”之二:获四星评分 “标杆”车型也需与时俱进》。今日,我们将继续分析,自主品牌何以占据4款五星级评价车型中的3款。

荣威RX8碰撞现场

  2018年,中汽研共进行了四次C-NCAP评测,分别使用了2015版和2018版两种规则。即便在最近这次条件更为严苛的新规则中,自主品牌仍取得了年内最好成绩。C-NCAP数据显示,此次评测共涉及4款自主品牌车型,其中获得五星评价的有3款,分别为比亚迪唐DM、上汽荣威RX8和中华V7,五星得分率达到75%。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2018年度C-NCAP前三期数据发现,自主品牌5星得分率分别为71.43%、50%和33.33%。从数据来看,自主品牌安全性整体有所提升。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C-NCAP评测中,自主品牌获得五星级评价的占比有所增加,是比较正常的情况。”

比亚迪唐DM碰撞现场

  “近年来,自主品牌的产品安全设计核心点越做越好,同时能够提前布局C-NCAP要求的安全性能,因此符合标准的程度也很高。”崔东树指出,整体来看,自主品牌适应中国标准而形成较好的评价结果。

  正是因为在安全方面的不断努力和提前布局,自主品牌在适应C-NCAP新规则时显得十分从容。数据显示,比亚迪唐DM、上汽荣威RX8,以及中华V7三款车型在加分项均取得不错的成绩;而在主动安全方面,比亚迪唐DM获得本次评测中的最高得分率96.18%。整体得分方面,荣威RX8以87.7%的成绩高居榜首。

  过去几年,自主品牌紧抓SUV的红利,在市场上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并打造出哈弗H6、传祺GS4等畅销车型。而此次评测中,荣威RX8也是自主品牌向上突破的代表,车辆获得如此高的成绩,也展现出自主品牌的实力。

中华V7碰撞现场

  相比之下,同为SUV车型,但来自合资企业的昂科拉却表现平平。车辆在加分项中仅有前排安全带提示装置得到1分;而主动安全方面,昂科拉的AEB项目得分为0,最终以72.1%的成绩获得四星评价。

  从本次评测得出的结论来看,部分自主品牌在市场不利的情况下,依然抓住了消费者注重安全的痛点,以稳扎稳打的方式寻求发展。在这方面,还应该提到带领自主品牌走向高端的WEY。自2016年成立以来,WEY就提出“安全是一切豪华的前提”的理念,旗下VV7和P8等都在中汽研的碰撞试验中获得“Good”的评价。

WEY提出安全是一切豪华的前提

  “以安全诠释豪华”,WEY最终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数据显示,WEY品牌在成立的2年间,销量突破20万辆大关,成为第一个拥有20万用户的中国豪华品牌,也让自主品牌向上突破成为可能。

  “自主品牌在安全性方面的提升,最终肯定会体现在销量上”,崔东树表示,消费者在做出选择时,安全是很重要的因素,相信自主品牌只要继续努力一定会有收获,最终也将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

  相关阅读:

  "收官一撞"之一:获两星评分 风行T5重"面子"却轻安全?

  "收官一撞"之二:获四星评分 "标杆"车型也需与时俱进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收官一撞"之三:三个五星评价 自主品牌终将赢在安全

2018-12-29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