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慕克:努力使大家都受益,把团队精神发挥到最大

2019年01月31日 07: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车企“掌门”话今朝:2019年路在何方

  “我们清楚地知道,英菲尼迪想在中国市场寻求突破,就必须拥有强大的品牌和产品,英菲尼迪的产品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未来还将推出更多、更强、更大的产品。另外,电动化时代到来的速度越来越快,我们在思考如何把英菲尼迪建成更强大的品牌”,慕克强调。

  冬天来了,春天还远么——把这句话送给当前的中国车市,想必更能鼓舞士气。在经历了近30年的连续增长后,中国汽车市场在2018年首次遭遇负增长,但接近3000万辆的市场体量依然连续保持全球第一大市场地位。

  2019年岁初,全球各大汽车集团或企业高管纷纷亮相,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对他们进行了专访。就此,让我们看一看作为业界“大佬”和企业掌门人,他们是如何思考、期待和布局的。今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推出系列报道之——英菲尼迪慕克篇。

  庞大的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还在增长的高档车市场备受瞩目,各企业、各品牌的掌门人大都在新年开启之际来访中国。1月29日,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英菲尼迪管理委员会主席慕克(Christian Meunier)在北京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采访。

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英菲尼迪管理委员会主席慕克

  慕克开门见山地说,对于英菲尼迪在全球的发展来说,现在是一个重要拐点。“一方面,我们即将迎来英菲尼迪品牌创立30周年。作为英菲尼迪全球总裁,我不仅看到了英菲尼迪过去的成绩,更看到了英菲尼迪未来的发展契机。虽然成立已经30周年,但作为一个全球品牌,英菲尼迪还非常年轻,它充满活力,而且富有创新精神。在这个时间节点,我时常思考怎样开拓英菲尼迪的未来,怎样更好的释放品牌潜能。

  慕克说,现在整个车市、甚至整个行业都在面临挑战,每个从业者都在积极寻找未来的方向。而这恰恰是英菲尼迪脚踏实地发展的时机。英菲尼迪要努力把团队精神发挥到最大,从产品、营销、公关等层面让英菲尼迪与众不同,而不是盲目追随市场上其他品牌的做法。

  “我们清楚地知道,英菲尼迪要想在中国市场寻求突破,就必须拥有强大的产品。目前,英菲尼迪的在售产品已颇具市场竞争力,未来,我们还将推出更多、更强、更好的产品。另外,随着电动化时代的到来,我们也在思考如何利用电动化把英菲尼迪建设成为更加强大的品牌。”慕克强调。

  慕克介绍,“现在,我们在市场营销方面已经有了一些很重要的想法,而且是一些比较成熟的、特别勇敢的想法。但实现这些想法的前提是,我们要立足于英菲尼迪本身,切实地思考英菲尼迪的优势在哪、创新在哪。我们应该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和斗士一般的精神,打造一个勇于承担更多的风险、更具创新精神的品牌。”

  他强调,英菲尼迪的品牌和产品中一直有三个很重要的元素:第一、人文关怀;第二、敢于挑战;第三、领先视野。未来,英菲尼迪要在产品、营销、公关等方面,围绕“三大元素”做得更多。人文关怀方面,英菲尼迪一直秉承“以人为本”的研发理念,未来不仅在与人沟通方面要采用更加亲切、温暖的方式,在产品营销方面也要做到更好。敢于挑战的意思是,英菲尼迪敢于冒险、富于进取精神,始终大胆创新,而不盲目从众。领先视野,在这里就是指创新,以领先科技为驾驶者赋能,通过满足品牌受众的各种需求,打破限制,释放驾驶者潜力。

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概念车

  谈及未来,慕克透露,英菲尼迪旗下的产品会逐渐步入电动化。从2021年开始,英菲尼迪会率先推出一系列电动化产品,并在2025年实现全面电动化。在刚刚过去的北美国际车展上,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概念车进行了全球首秀。这款概念车不仅预示了英菲尼迪未来的设计趋势,也体现了英菲尼迪在电动化方面的决心。在设计方面,QX Inspiration概念车并不是简单地做减法,而是更加简约的线条,在细节之处体现优美,简约而不简单。在功能性方面,QXInspiration空间宽敞、易于驾乘,不但体现了英菲尼迪在人文方面的贴心与关怀,也展示了未来产品的设计方向。在动力总成方面,它基于全新电动车平台打造,为英菲尼迪第一款全电动车型打下了基础。现在的QX Inspiration概念车并不是它最后的样子,它始终在不断进化,以便更好地适应大众审美和动力的需求。

  慕克表示,总结来看,我们需要在思维方式上完成转变,同时也需要在业务经营和产品组合上进行改变。如同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概念车一样,它不是封闭式的,而是欢迎式的,是以人为本的,我们将不断以最具人文关怀、挑战精神和领先视野的特性打磨英菲尼迪的品牌和产品。所以我想说,如果英菲尼迪能够成为人人都能拥有的“街车”,那至少说明在销量上是成功的。但与其只在销量上成功,我们更希望英菲尼迪能够韬光养晦、厚积薄发,能够根据自身固有的特点不断调整和发展,成为市场中独一无二的豪华汽车品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相关阅读:

  大众CEO迪斯:大众集团的未来将由中国市场决定

  长城魏建军:破风出海 开辟中国品牌全球发展主航道

  戴姆勒康林松:中国未来十年颇具潜力 奔驰将保持正增长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英菲尼迪慕克:努力使大家都受益,把团队精神发挥到最大

2019-01-31 07: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