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2日8:00)

2020年03月12日 0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2020年新春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3月12日8时,已有81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9.50亿元,负压救护车三百余辆;生产并捐赠口罩359万余只,成立专项基金2.2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防疫攻坚众志成城 广汽三菱显担当

  3月11日,广汽三菱携手芒果V基金向长沙县红十字会捐赠2条口罩生产线,助力长沙县防疫物资生产,彰显了湖南汽车企业的社会责任。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口罩缺口进一步扩大。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导致的“口罩荒”,广汽三菱快速响应,充分发挥广汽集团资源优势,采购2条口罩生产线捐赠给长沙县红十字会。这2条生产线生产的口罩不仅可以缓解长沙地区当下的防疫物资缺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保障,更可以通过生产抗疫物资帮助经开区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动产业复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捐赠的口罩生产线是广汽集团借助制造优势和技术人才优势转产口罩在短时间内成功研制的。在当时疫情蔓延的形势下,广汽集团义无反顾地扛起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联同社会各界力量,风雨同舟,与时间赛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久前广汽三菱还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向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相关单位捐赠一批车辆和物资,其中为长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南广播电视台各捐赠车辆3台、为长沙市第一医院捐赠一批护手霜,全方位支援战斗在一线的防控人员和新闻工作者,共同抗击疫情。

  相关阅读: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1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0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9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6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5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4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3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2日8:00)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2日8:00)

2020-03-12 0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