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到十万辆——解析“长城炮现象”

2020年11月12日 16: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机会往往留给有准备的人!长城汽车始于皮卡,贵在坚持,几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在长城炮第十万辆下线之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特推出系列报道,以“长城炮现象”为切入点,通过分析其发展历程,呈现长城汽车的坚忍与专注,为企业提供借鉴。

  专题导读:

  1.深耕皮卡领域 长城“就是专注”

  皮卡给了长城发展壮大的机会,而长城在做大、做强的过程中也从未割舍掉皮卡这个相对小众和冷门的市场。魏建军曾经说,“我们没什么特殊的能耐,(我们)就是坚持,就是专注,把造车这一件事弄明白,做清楚,才能让消费者满意”。

  2.坚持高品质发展 长城看重“品牌竞争”

  长城汽车一直坚持高品质发展,呼应汽车市场的产品升级。而高端皮卡长城炮的推出,在助力品牌升级的同时,更是给重庆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拉动作用。在日前召开的重庆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杨丽琼表示,“在一系列中高端新品的带动下,重庆市汽车单车价值已历史性突破10万元大关”。

  3.“拥抱”变化 长城“没有退路,才见出路”

  长城“居安”不忘“思危”,唯一不变的恰恰是“变化”二字,魏建军在长城汽车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发布公开信,自省“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在长城汽车徐水工厂内部,随处可见“风险路”、“生存路”和“危机路”的路牌标识;更在其总部大楼前树起了一块“前车之鉴”石,将不同类型的重大错误都刻上去以警醒自己。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从零到十万辆——解析“长城炮现象”

2020-11-12 16: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