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中国机遇 跨国车企第四届进博会展示前沿成果

2021年11月10日 11: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赴东方之约,共享中国机遇。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基于前三届的成功举办,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展总展览面积达到36.6万平方米,参展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回头率”超过80%,境外中小企业组团参展数增加30%,已有数十家全球知名企业提前与第五届进博会签下“未来之约”……进博会已成为全球企业共享中国巨大市场的新窗口、紧密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新纽带。作为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如期举办的进博会,体现了中国希望与世界分享市场机会、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愿望。

  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科技发展风向标的汽车行业,在第四届进博会上的规划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超过50家企业参展,展区特装率超过99%。其中,500强及龙头企业数量占比超过六成,面积占比超过90%,包括丰田、大众、戴姆勒、福特、本田、通用、宝马、现代、日产、起亚等来自德国、日本、美国、韩国的知名汽车品牌,带来了全球领先的汽车产业最新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

  1、王侠:中国必将让全球分享电动智能时代的市场红利

  “我相信,中国让全球分享了燃油汽车时代的市场红利,也必将让全球分享电动智能时代的市场红利”,王侠坚定地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在上世纪末的大爆发,拉动全球汽车从夕阳产业回到了朝阳产业,而当下如火如荼的电动智能化大潮让汽车产业迎来了又一个春天”。

  “电动智能汽车比燃油车更需要国际化”王侠认为,“电动智能化是汽车技术革命的集中爆发,涉及太多的技术创新,包括很多原始创新和底层技术,甚至离不开不少基础研究的支持,需要全世界的智慧共同努力;电动智能化的产业链更加跨界和复杂,新的商业模式更加开放而多元,只有充分的全球化,才能确保产业链的安全稳定;电动智能化亟需新法规、新标准的支持,在这方面各国都有同样的需求”。

  2、发展潜力巨大,中国车市的包容性、开放性走到世界前列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未来可期”,郭守刚表示,“中国仍将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且有一定增长空间,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等创新活动活跃,发展潜力巨大”。王斌对此深表赞同,“预计‘十四五’期间,乃至今后更长的时期,中国汽车市场仍然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

  “中国不只是全球体量最大、增速最快的汽车市场,在包容性、开放性上,同样走到了世界前列”,王侠指出。王斌透露,“下一步,商务部将稳定新车消费,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着力突出扩大二手车流通,规范发展报废机动车回收和汽车后市场,完善汽车使用管理制度,加快推动构建梯次消费、高效使用、绿色循环的汽车市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促进和带动汽车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3、第四届进博会如期举办 跨国车企展示前沿成果

  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如期举办。作为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进博会体现了中国希望与世界分享市场机会、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愿望。

  今年,进博会汽车展区的知名汽车品牌,带来了全球领先的汽车产业最新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双碳目标”下,车企争相展示最前沿降碳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在智能汽车领域,车企聚焦智能化和安全性,带来了首发首展的全新产品。

  4、纯电悍马、索罗德亮相进博会 通用高端进口车“在路上”

  柏历表示,“我们正积极推动‘展品变商品’,希望将部分产品引入中国市场。我们正积极筹建高端进口业务,目前已进入实质性的准备阶段”。“关于进口的渠道,目前还没有完全决定。因为在开展进口车业务的过程,我们需要做很多本土化的工作”,柏历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

  今年进博会上,通用汽车展出了全新GMC纯电悍马超级皮卡、传奇跑车科尔维特及雪佛兰Silverado(索罗德)全尺寸皮卡等高端产品。魏乐飞表示,“通用汽车正积极筹建的高端进口业务,将让进博会上这些备受青睐的车型开进中国市场”。

  5、支持低碳经济转型 助力初创企业发展,宝马与中国同频共振

  共赴东方之约,共享中国机遇。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作为连续四年参展的企业,宝马集团带来了由技术旗舰BMW iX以及创新BMW i4两款电动车领衔的共计6款进口车型,集中展现了在电动化领域的创新成果。今年宝马展台的一大特色是设立了可持续发展主题专区,通过视频、环绕式布展设计等方式,为参观者打造沉浸式观展体验。

  6、跃跃御市: "低碳"站稳进博会C位,跨国车企拥抱中国机遇

  作为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进博会为更多企业和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拥抱更大发展机遇提供了平台。“双碳”背景下,“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成为本届进博会的重要关键词。为了更好地实现节能减排,汽车展区的跨国企业争相展示最前沿降碳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7、一汽-大众与大众集团进博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在本次大会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雷平,奥迪中国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安世豪,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刘云峰博士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拥抱中国机遇 跨国车企第四届进博会展示前沿成果

2021-11-10 11: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