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创造奇迹 宝马发布创新-制胜的品牌主张

2015年08月03日 0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深刻而全面的变革,创造力和创新精神正成为这个时代最受推崇的价值。80后和90后消费者正在崛起为豪华车主流消费人群,他们充满自信,崇尚创新。

  “悦创造奇迹”的提出,印证了宝马所遵循的前瞻性、本土化和年轻化三大品牌营销原则。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先生在2015 BMW创新日阐述宝马破局新市场形势的制胜之道

  发布全新品牌主张,并用开辟未来的创新理念和科技诠释其创新精神,作为全球高档车市场领跑者——宝马,再次领先一步。7月31日,宝马在上海发布了以“悦创造奇迹”为新的品牌主张,并宣布全球独有的“BMW互联驾驶在线商店”进一步开通专属网站,与早先启用的车机和手机端口全方位整合,布局移动互联网数字化服务新时代。

  “创新是宝马的企业战略,是品牌长盛不衰的内因。在中国市场趋于正常化的时候,我们将在本土化、可持续发展、科技开发和品牌营销中前瞻未来坚持创新,在竞争中赢得先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先生说。

    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韦睿博士在2015 BMW创新日介绍宝马研发的前瞻理念和领先成果

  作为品牌策略的调整,宝马在过去15个月内对超过3000位车主、专家和业内人士进行了全面调研,一起探讨中国新时代下品牌的内涵。

  在做了大量、充分的调研后,宝马认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深刻而全面的变革,创造力和创新精神正成为这个时代最受推崇的价值。80后和90后消费者正在崛起为豪华车主流消费人群,他们充满自信,崇尚创新。宝马在中国始终坚持将品牌的核心价值与中国社会的发展相结合,与中国文化相呼应,与消费者的情感产生共鸣。“悦创造奇迹”的提出,印证了宝马所遵循的前瞻性、本土化和年轻化三大品牌营销原则。

嘉宾合影

  安格先生也谈到:“创新是宝马品牌与生俱来的基因,更是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进取精神和个性化追求的准确描述。以创新为悦,以创新创造奇迹,这是极具号召力的品牌形象,也是我们希望传递给所有宝马粉丝的激情与力量。”

  在“创新日”上,宝马演示了一项即将量产的首创科技:“全车速车道跟踪驾驶辅助系统”。现场展示的BMW车辆可在0-210公里/小时的车速范围内,跟随前车或跟踪车道实现自动行驶。这一系统融入了带起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前方交叉车流警示”和“交通拥堵辅助”两大功能,驾驶者仅需轻扶方向盘即可从容行车,车辆可自动保持与前方及两侧车辆的合理距离,控制车速,从而解放双脚,大幅提高驾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宝马高度自动驾驶创新科技研讨

  还有即将伴随全新一代旗舰——BMW 7系推出的“一键控制自动泊车”:在倒车模式下,用户只需按下一个按键,车辆就会完成自动转向、选挡、加速和制动,甚至前后调整位置等动作,同时具有丰富的安全控制逻辑,完全解放驾驶者的双手和双脚,令每次泊车挑战成为一种安全、愉悦的科技享受。除了帮助用户应付困难的停车车位,这项科技展现了高度自动驾驶技术在泊车环节的应用前景。

  此外,宝马中国还宣布,自2015年6月起,所有在中国市场上市的BMW新车将全部配备BMW互联驾驶功能,基础服务免费10年。同期,“BMW互联驾驶在线商店” 登陆车载iDrive系统及智能手机客户端,成为全球第一个由汽车制造商提供的允许用户自行订购车联网服务产品的平台。7月,基于个人电脑版的“我的BMW互联驾驶”又正式上线,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增强了与客户的联系纽带,并为将来的数字化服务拓展创造了更有利条件。

BMW互联驾驶科技研讨

  目前,宝马互联驾驶的App主要涵盖四大方面的功能:信息资讯,如天气和“大智慧”;社交娱乐,如QQ、虾米音乐和喜马拉雅;生活服务,如大众点评和空气质量指数;以及出行位置服务,如百度地图和高德加油站。据悉,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宝马以平均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一款APP的速度不断为用户提供多至23款App应用。

高级驾驶者辅助系统现场演示:BMW自动泊车

  宝马认为,数字化和车联网服务将是未来高档汽车品牌脱颖而出的关键,而中国正走在这一领域的创新前沿,中国消费者更是对此充满热情。基于对中国客户需求的尊重与深刻理解,宝马是首家为中国客户提供全面车联网服务的高档汽车制造商,自BMW互联驾驶引入中国以来,已为数十万车主提供这一服务,包括远程协助、实时路况信息和日渐丰富的车载互联网应用等领先功能。(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参考阅读:

    宝马:践行十载,做可持续的企业社会责任

    车市放缓更要协力进取 宝马积极布局下半年

    C级车市场:奥迪宝马平分秋色,沃尔沃垫底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悦创造奇迹 宝马发布创新-制胜的品牌主张

2015-08-03 0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