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成都车展:看德系三强如何出招

2015年09月02日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2015年成都车展开幕在即,饕餮盛宴与“小长假”不期而遇,“汽车人”开启亢奋模式。中国经济网汽车事业部依然沿袭“老传统”,力求用鲜活的视角、犀利的思考,带您走近成都车展,今日推出“我眼中的成都车展”系列之五:看德系三强如何出招。

  高档车市场上半年涨幅不到6%。受此影响高档车市场格局也正在发生着一些微妙的变化。本周,成都车展即将拉开帷幕。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德系三强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同时,其在西南市场的表现又将为ABB带来怎样的影响?

  近年来,随着东部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市场逐渐趋于饱和,汽车消费升级从一二线、向三四线城市转移,西南市场正展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其不断提升的消费能力,令车企对其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

  2014年全国汽车上牌量

  数据显示,2014年四川汽车上牌量排名全国第七位,达84万辆,仅落后于山东、广东、江苏、河北、浙江和河南。此外,重庆在2014年汽车上牌量为37万辆,在四个直辖市的汽车上牌量中仅落后于北京的41万辆。

  今年以来,车市呈现出整体增速放缓之低迷态势。其中,高档车市场上半年涨幅不到6%。受此影响高档车市场格局也正在发生着一些微妙的变化。占据高档车市第一阵营的德系三强,奥迪和宝马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而奔驰近几月以来却是保持着大幅增长。

  1-7月,宝马(含MINI)汽车累计销量265215辆,同比增长1.3%;奔驰(含smart)累计销售194861辆,同比增长24.2%;奥迪累计销售316120辆,同比下跌0.3%。 

  本周,国内第四大车展的成都车展即将拉开帷幕。作为西南车市的风向标,成都车展已经成为众多车企向西南消费者展现品牌形象、产品优势的重要舞台。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德系三强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同时,其在西南市场的表现又将为ABB带来怎样的影响?让我们拭目以待!(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参考阅读:

    我眼中的成都车展:自主品牌SUV的隐忧 

    我眼中的成都车展:谁能扮演消费风向标 

    我眼中的成都车展:大众借展会效应反弹?

    我眼中的成都车展:木牛流马和务实消费

(责任编辑:龚磊)

精彩图片

我眼中的成都车展:看德系三强如何出招

2015-09-02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