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英菲速度” 台前幕后如何赢车展

2015年10月15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杨昕艳   

  成都车展和上海车展期间,英菲尼迪都取得了令人欣喜的突破,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台前幕后的努力。在中国这个强手如林的市场中,作为成长最快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诠释了“英菲速度”,这样的速度让英菲尼迪赢的不仅仅是车展,而是中国市场。

  “各位亲爱的家人们,让我们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周末吧。”不少的外资企业来到了中国这个“家文化”浓郁的国度,入乡随俗的创造了“家庭日”来和中国员工沟通感情。但你眼前的这个家庭日有些特别,因为这里正是成都车展现场,家庭日的主角,是英菲尼迪的员工和他们的家人。

  车展期间,每个汽车销售,都是一名战士,高强度的工作,往往会忽略了亲爱的家人,家人在车展期间的陪伴和鼓励,深入了解英菲尼迪的团队精神,让这些战士们也再无后顾之忧,为这场战役全力以赴。中国经济网记者深入英菲尼迪的经销商团队,为您独家揭秘,英菲尼迪团队在车展期间的那些动人故事。

成都车展英菲尼迪展台人气爆棚

  车展前:师带徒 重培养 给信心

  把时间回放到两个月前,此时此刻的英菲尼迪团队,已经在为成都车展忙碌起来,正如蜀地火辣的味道。

西区区域总监林涛

  “今年成都车展展台面积1440平米,2家店参与,对单店人力具有非常大的挑战,英菲尼迪西大区区域总监林涛了解到经销的问题后,鼓励经销商提前招募大学生作为销售顾问。“同学们,欢迎加入英菲尼迪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英菲尼迪成都运通总经理苏晖,正在为新来的实习生们进行培训。“作为销售助理,你们将在店里接受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英菲尼迪品牌知识、运通集团企业文化、礼仪规范、产品卖点、竞品信息、客户接待流程、交车、售后服务等方方面面。书本知识学习历时半个月,结业时会对你们进行考核,后一个半月会将你们分批交给你们的师父,也就是我们英菲尼迪最专业的销售顾问,你们会和师父进行配合和实际的演练,整个过程中可能会有不适合的人离开,而剩下的同学将会成为英菲尼迪专业的销售助理,一起打好成都车展这场仗,你们有没有信心?”

东区区域总监黄睿

  “我们有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仗!”时间来到了2015年4月,英菲尼迪东大区区域总监黄睿在给上海的三家4S店做上海车展前的动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要立刻统一思想、步调一致、执行有力,兄弟们我们要开战了,区域和厂家会倾听大家的需求,给大家最大的支持,接下来我会和每个人详细谈谈本次车展的目标和方案。”

  成都车展期间取得了同比30%-40%的增幅;上海车展当月,英菲尼迪在上海的市占率达到4.1%,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车展期间台前幕后的努力。这些点点滴滴的累积,汇集在一起,才形成了英菲尼迪在车展上的势如破竹。

  车展中:紧跟线索 互相激励

  如果说成都车展现场感受到的是“家庭日”的特殊温暖,那么在4月底的上海车展上,你看到的就是英菲尼迪激情无限的冲劲。

  每隔两个小时热烈的掌声就会响起,这是在公布三家店的订单情况。黄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压力很大,但这同样也是一种激励,要让各个经销商知道进程。正是有这样的紧迫感跟战斗的欲望,每轮成绩公布以后,三家经销商开始回应,开始是相互赞扬,接下来销售经理会立刻与本店的销售顾问共同探讨自身的不足。”

英菲尼迪“冲突美学”上海车展亮相 

  当夕阳西下,布帘盖好展馆内的最后一辆展车,灯陆陆续续关闭,在英菲尼迪的展台,传来的都是研讨销售策略的声音,英菲尼迪每次都坚持到最后。每天晚上的例会,先是公布当天的战果,离目标还有多远,然后布置一些要去跟踪的线索,迅速消化掉所有的购买意向,解决遇到的问题。

  上海车展的每天,英菲尼迪的员工,拼搏、激情,而又充实、忙碌。

  车展后:挑战与机遇并存 提升“软实力”

  在温馨的家庭日之后,成都车展也慢慢落下帷幕。“您好,尊敬的英菲尼迪车主,欢迎您预约提车。”车展结束,工作只完成了一半,后面还有大量的交车工作,而英菲尼迪在今年的成都车展,采用了预约制交车,以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

  车展带来的不仅仅是机遇,还有各种各样的挑战。“本次成都车展我们的订单量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但巨大交车规模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两家经销商要在成都车展当月,将交车能力从五六十台提升到一百五十台。”英菲尼迪西大区区域总监林涛说,“为此,我们采取交车预约制,把我们的生产能力和原材料的匹配程度结合起来,让客户和我们后勤部队结合起来。”

成都运通博悦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晖 

  这个创新的思路,也得到了经销商积极的回应,苏晖表示:“对于车展后的交车,我们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每台车交车前需要进行2个多小时的新车准备。总部和区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预约交车制,提高了交车效率,也确保了客户满意度。我们从售后服务、零部件准备、技师准备、CRM等方面对客户进行了一对一面访,根据客户的需求做定制化的加装,所有细节都一定满足他们的需求。”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认为西区核心的竞争力应该是比别人更勤奋。”林涛在采访时表示,英菲尼迪和它的合作伙伴们正是以这样的信仰,参与每个车展。在中国这个强手如林的市场中,作为成长最快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诠释了“英菲速度”,这样的速度与台前幕后所有英菲尼迪人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英菲尼迪赢的不仅仅是车展,而是以赢车展的方法去赢得中国市场。(中国经济网记者杨昕艳)

    相关阅读:

    京城布局“4号店”英菲尼迪底气何在?

    精细化管理让广州文华汇迪脱颖而出

    倔强的肉搏战 看英菲尼迪东区纵横捭阖

(责任编辑:王婵)

精彩图片

打造“英菲速度” 台前幕后如何赢车展

2015-10-15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杨昕艳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