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乌龙:徐留平北上一汽的“推断”留憾2016

2017年01月22日 07:07   来源:CE.cn   

  对于在中组部等相关部门正式发布之前,由报道公开“推断”央企重大人事变动的事儿,至少在汽车界闻所未闻……一组极其耀目、敏感的词汇:长安-一汽;正局级-副部级;徐留平-徐平;强强联合、最强黄金组合;今年52岁,今年快满60岁;谁“起码还可以再干11年”,谁又“在干满此届后很有可能退休”……极大地刺激了业界人们的感官。

  近7个月时间过去,在《徐留平北上一汽 许宪平获重用进京》这“半个乌龙”事件中,后面那只“靴子”已然落下,而前面那只“靴子”还悬在空中……并且一汽集团总经理的位置依然空缺。

  在刚刚过去的两周,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分别以《数据乌龙:本田125.6亿吸睛 进口Tiguan价格泄密》、《代言乌龙:日产的事与愿违 辉昂的意外“撞脸”》、《造车乌龙:乐视多有纰漏 威马再添“PS造车”?》和《评测乌龙:传祺GS4不翼而飞的"电池保护套"》为题,对2016年汽车行业发生的“乌龙”事件做了系列报道,网友反响较为热烈,认为这一年终盘点的选题新颖、有趣。

  今天,让我们继续,来看一个2016年由“推断”引出的央企重大人事变动的“乌龙”或“半个乌龙”事件。

  2016624日一早,一篇题为《徐留平北上一汽 许宪平获重用进京》的报道几乎震动整个汽车业界。


原“推断”报道

  这则自谓【独家重磅】的报道称:“在这轮调整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徐留平的北上一汽。从央企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调职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副部级)”;报道甚至极具高度地评价说:“中组部再次出手,对央企部级干部的任用进行调整布局,从中体现出强烈的国家意志”。

  具体到细节方面,该报道宣称自己:“日前获悉,中组部、国资委正在对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一汽集团、东风汽车公司等央企进行领导干部调整“,并由此“推断: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即将北上,任一汽集团总经理(副部级);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将进京,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副部级),任免令将于近期公示”。


原“推断”报道

  对于在中组部等相关部门正式发布之前,由报道公开“推断”央企重大人事变动的事儿,至少在汽车界闻所未闻;也如同这篇冗长的“推断”所言:“这是中组部、国资委继2011年为东风汽车公司全球范围内选聘总经理、在一汽集团内部考核选拔总经理,以及20155月徐平、竺延风南北对调之后,对汽车央企主要领导人的再一次重大调整”。因此,才得到汽车业界的高度关注。

  “推断”还生生造出一个所谓“引‘徐’入‘一’”的词汇,并意犹未尽地YY:“引‘徐’入‘一’,或许还有一层更深的含义。在中国汽车做强做大的战略目标驱使下,更大规模的兼并重组一定会在国内车企实现。今年52岁的徐留平,按照党政领导退休年龄规定,在副部级基础上,起码还可以再干11年”。

  “推断”继续比较和分析:“与之对比,今年快满60岁的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平,在干满此届后很有可能退休。年龄、时间、新的事业体……都给徐留平留出了大可作为的机遇和平台。或许,从长安走进的(原文如此)一汽的徐留平,几年后有可能会促进一汽与长安实现强强联合的战略性重组,这给行业留下了更多值得期盼的悬念”。

  “推断”还深刻分析并“合理想象”:“同样值得期待的是,由前东风汽车董事长徐平、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两人搭配形成的领导班子,已经是国内汽车界所能够调集的最强黄金组合。这一方面显示出,为一汽配置最优资源,中央对‘共和国长子’的偏爱显而易见。另一方面有意思的是,董事长与总经理都姓徐,‘一笔写不出来两个徐’的里边还有相同的‘平’,俗话称之‘缘分啊’!‘一家人’之间的协调配合,或许会畅快默契许多,‘二徐’携手精诚努力,‘十三五’开局之年里,一汽或将迎来近十年发展历程上最大的利好“。

  就这样,一组极其耀目、敏感的词汇:长安-一汽;正局级-副部级;徐留平-徐平;强强联合、最强黄金组合;今年52岁,今年快满60岁;谁“起码还可以再干11年”,谁又“在干满此届后很有可能退休”……极大地刺激了业界人们的感官。

  报道最后仍不忘后来被人们疑为“此地无银”的声明:“【声明】 此文撰写过程中,没有对相关人员进行过任何形式的采访,只是根据以往的经验做出自己的推断。如果不出意外,或将成为事实”。

  旋即,“意外”或者说是“乌龙”事件也就发生了。

  消息一出,本就作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下属单位,对如此重大人事安排既无责、也无权的长安汽车在其“官网发布公告回应称,该报道属于该媒体主观推断。截止目前,长安汽车未收到任何与此报道内容有关联的信息”。


  在人们未及品味其中的意味之时,令“吃瓜群众”目瞪口呆的是,做出这篇【独家重磅】的、可能是2016年汽车界最著名“推断”的媒体被曝:“随后,该媒体删除了微信公众账号文章,对内容进行了调整后改成了网页版发布。值得注意的是,此媒体负责人仍表示大家可以‘wait  and  see’,似乎已经从某些渠道掌握了相关消息“,只等待相关部门发布任免决定。

  此后近半月时间,相关部门并未配合这一【独家重磅】的“推断”,人们对于该事件的关注也逐渐归于平静。偏偏就在这时,有媒体报道,77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在会上,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兼秘书长高选民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原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许宪平免去原职务,调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随着“许宪平获重用进京”的推断被印证,难免又吊起吃瓜群众对“徐留平北上一汽”的期待。也是,一汽集团总经理的位置也不能总是空缺啊。

  从2016624日“推断”发布,到本文发表的2017122日,近7个月时间过去,“徐留平北上一汽”的推断依然没有出现。亦即在《徐留平北上一汽 许宪平获重用进京》这一2016年由“推断”报道所摆下的“半个乌龙”事件中,后面那只“靴子”已然落下,而前面那只“靴子”还悬在空中……并且一汽总经理的位置依然空缺。(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原创报道组)

  相关阅读:

  评测乌龙:传祺GS4不翼而飞的"电池保护套"

  造车乌龙:乐视多有纰漏 威马再添“PS造车”?

  代言乌龙:日产的事与愿违 辉昂的意外“撞脸”

  数据乌龙:本田125.6亿吸睛 进口Tiguan价格泄密

(责任编辑:谢源)

精彩图片

报道乌龙:徐留平北上一汽的“推断”留憾2016

2017-01-22 07:0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