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6年十大CSR新闻

2017年02月03日 0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创报道组   

  “达者兼济天下”——做善事、行善举,一直根植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一个成功的企业,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应该反哺社会,更应该把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作为自身的责任,甚至把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一种常态,并把自身竞争力与社会责任相结合,形成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中国经济网系列盘点之中国汽车2016年十大CSR(企业社会责任)新闻,旨在回顾2016年汽车企业的善行、善举:它们或为环保贡献力量、或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帮助,或为造福贫困地区人口做出突出贡献...

  

  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成立四周年

  2016年61日,以创未来,爱童行为主题的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成立四周年纪念活动如期展开。

  四年间,一汽-大众奥迪累计投入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宝贝之家病患孤儿的救助。截至20165月,宝贝之家共收治病患孤儿906名,其中843名孩子完成救助,走向新生。四年来,共有500多人次参与义卖活动,5000多人次参与宝贝之家孩子的医疗陪护,超过两万名中外志愿者参与到宝贝之家的日常陪伴及各种活动中来。

  未来两年,一汽-大众奥迪还将持续每年投入1,000万元人民币,全方位支持宝贝之家的发展完善,继续用实际行动推动中国儿童公益事业的发展,打造健康的慈善环境。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连续举办12

  2016年10月19日,2016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首度登陆广东佛山,为当地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带去了丰富实用的安全出行知识。安全训练营以大手拉小手,童悦安全路为主题,在一周的时间内将为上海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分享丰富实用的安全出行知识。

  2005年以来,宝马安全训练营已走过了全国63个城市,为39万名家长和孩子送去儿童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宝马也不断聚焦与儿童交通安全最密切相关的问题,对训练营项目进行创新,携手各方力量,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的成长环境。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 BMW 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还将陆续登陆沈阳、武汉、佛山,通过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程和互动体验游戏,带动更多人大手拉小手,共同打造安全的交通环境。

  

  第三届希望工程·奔驰快乐音乐汇逐梦起航

  2016年5月30日,由梅赛德斯奔驰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星愿基金夏令营在京举行。450余名来自梅赛德斯奔驰快乐音乐教室项目支持的希望小学及经销商资助学校的孩子齐聚北京,孩子们将参加第三届希望工程梅赛德斯奔驰快乐音乐汇。

  来自梅赛德斯-奔驰公益合作伙伴、员工、经销商、车主志愿者、媒体等近千名嘉宾出席活动,聆听了孩子们表演的古今中外十余首精彩童声合唱歌曲。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除教育支持以外,还在环境保护驾驶文化艺术和体育、以及社会关爱,一共五大领域持续投入。今后,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积极响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关注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旨在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开放式发展提供有效借鉴。

  

  一汽-大众关注儿童健康 开办青少年足球训练营

  2016年61日,一汽-大众在长春、北京、上海同期开展了以创未来,爱童行为主题的儿童关爱系列活动。

  目前,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已经在成都、长春、佛山三座城市开营。每周,训练营的小球员们都会在教练的指导下积极训练。据统计,已累计完成了近100个课时的训练。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关爱儿童与青少年成长,一直是一汽-大众企业社会责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2年一汽-大众将出资1200万元,继续支持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希望能够带动1200万的用户朋友,以及更多的爱心人士,一同投入到儿童公益事业当中来。

  

  路虎关爱青少年视力项目走入西双版纳

  10月25日,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再度执爱出发,在西双版纳展开第五段征程。在过去两年时间里,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已经通过在云南、新疆、贵州等地视力关爱行动的开展,让超过13万青少年从中受益。

  除了西双版纳外,捷豹路虎的眼科医疗专家团队还陆续为丽江、玉溪和大理等地,超过30,000名偏远地区青少年提供免费的视力筛查,为其中的2,000名青少年免费配置具有矫正功能的眼镜,并为600名患儿提供必要的矫正训练和手术治疗。

  捷豹路虎中国一直致力于通过梦想基金平台,发力快乐体育、社会关爱、道路安全、人才培养等四大领域,通过多个公益项目的开展,为更多的青少年朋友插上梦想的翅膀。

  

  英菲尼迪 助力公益创新实现非凡梦想

  5月15日,英菲尼迪“敢爱梦想基金”捐赠仪式在南京举行。参与《非凡搭档》的明星嘉宾和英菲尼迪共同将150万元“敢爱梦想基金”捐赠给壹基金“我能实验室”平台,用于支持公益创新,帮助有梦想的人创造非凡成就。

  敢爱梦想基金是英菲尼迪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敢爱星球公益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英菲尼迪敢爱星球公益行动已带来捐款逾2,000万元,帮助16,000余个自闭症家庭和217所山村幼儿园。

  我能实验室旨在发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公益创新实践。上一季我能实验室平台已聚集300个创新项目,覆盖金融、互联网、教育、艺术、医疗、影戏等众多公益跨界领域。通过与 “我能实验室的合作,英菲尼迪力求公益创新,打造人人可参与的公益平台,建立平等、和谐、可持续的敢爱星球

  助力公益事业 《为中国找水》宝沃车队启程

  11月5日,由德国宝沃汽车赞助的大型公益环保纪录片《为中国找水》日前在北京举行了发车仪式。宝沃BX7将承担探险车的角色,与由科学家、探险家以及普通旅友共同组成探险一起完成为期一个月的寻水溯源之旅。

  本次摄制将历时40天,各项指标均刷新同类纪录片之最,7000多公里的行进路途,平均海拔4500米的青藏高原;翻越15座高山、19天野外露营,逆江流而上,通过越野驾驶及徒步的方式回到万物源点,最终达成寻水使命。

  据悉,《为中国找水》纪录片明年将登陆央视在内的国内各大电视台纪录片频道以及各大视频网站。

  

  华晨汽车中华品牌助力长城巡查公益活动

  11月30日,在河北金山岭长城举行《长城保护条例》公布十周年纪念活动中,华晨汽车集团与国家文物局签署了长城保护战略合作协议,旗下中华品牌将助力长城保护志愿巡查活动,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121日是《长城保护条例》实施十周年的日子,作为中华民族拼搏精神的传承者,华晨汽车将以此为契机宣布提供中华V3,为长城巡查活动提供出行保障,以促进推动华晨汽车与国家文物局战略合作的达成。

  华晨汽车还将于2017年陆续在长城沿线15个省市404个县,展开以中华V3为主的长城保护志愿巡查活动。未来,华晨汽车将更广泛地扩大公益项目,真正实现全民公益。

  

  24所希望小学 利星行践行公益23

  2016年48日,江西省吉安市新安利星行希望小学竣工仪式落下帷幕,标志着第24所利星行希望小学顺利建成。

  明亮宽敞的教室与干净整洁的食堂对于在校600名学生来说,是更加便利、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不仅如此,利星行发放的文体用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内外活动。

  自利星行汽车进入中国已近23年。公益学校、扶助患病儿童等公益事业的开展为利星行汽车的发展打开了又一扇大门。这扇大门后的利星行不追求利益得失,不记回报,始终坚持社会责任的践行,为需要关爱的人们送上诚恳的祝福。

  

  福特汽车环保奖持续16 未来4年将投入5000

  11月30日,以“致敬美丽世界为主题的2016“福特汽车环保奖”在北京落幕,经过近6个月的招募及评选,来自全国的28个环保项目从240份提案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和"社区实践奖",共被授予奖金人民币200万元。

  自进入中国以来,福特汽车环保奖” 累计资助420个优秀环保团体和个人,奖金累计达2,210万人民币。

  未来,福特公司将在2020年底之前向“福特汽车环保奖” ‘Level Up! 绿色晋级等项目投入5000万人民币,为创造更美好的世界和整个多样生态体系不懈努力。(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原创报道组 )

     相关阅读:

     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6年十大品牌新闻

     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6年十大车型新闻

     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6年十大公司新闻

     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6年十大人物新闻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6年十大CSR新闻

2017-02-03 0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创报道组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