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6日8:00)

2020年03月16日 0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2020年新春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3月16日8时,已有81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9.60亿元,负压救护车六百余辆;生产并捐赠口罩1875万余只,成立专项基金2.2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截至3月底,1500万只口罩将投放深圳市场

  比亚迪表示,公司将自2020年3月16日至3月31日,向华润万家、国大药房、海王星辰、南北医药、叮当快药、中联大药房供应一次性医用口罩共1500万只。华润万家、国大药房、海王星辰、南北医药、叮当快药、中联大药房承诺上述比亚迪供应口罩仅在深圳市场销售,通过公司在深圳辖区的各线下门店及自营网站向在深市民销售,并不转卖、不囤积、不加价、不浪费。

  

  一汽-大众携大众、奥迪、捷达向佛山市交付抗疫援助款

  3月14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代表一汽-大众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佛山市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支援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羽,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组长、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建华,佛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梁旭莹,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国强,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周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硕,一同参加捐赠仪式。

  

  广汽集团向广州市各界人士捐赠口罩16万余只

  3月12日,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代表广汽集团向广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捐赠5万只广汽自制口罩。同日,广汽集团还向广州市公安局捐赠了10万只广汽自制口罩,支援一线民警工作。

  

  据了解,广汽集团除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社区干部、防疫志愿者、市内贫困孤寡老人、福利院儿童以及毕节、连州等对口扶贫帮扶地区捐赠口罩之外,还向环卫工人、广东援鄂医疗队员家属、岭南集团隔离酒店等进行口罩捐赠。(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汽车频道)

  相关阅读: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3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2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1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0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9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6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5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4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3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2日8:00) 

(责任编辑:龚磊)

精彩图片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6日8:00)

2020-03-16 0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