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场“踏春之旅” 感受哪吒U Pro的“聪明与诚实”

2022-03-18 09: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查看余下全文

从一场“踏春之旅” 感受哪吒U Pro的“聪明与诚实”

2022年03月18日 09: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我命由我不由天”,2019年暑期档,《哪吒之魔童转世》的经典台词广为人知,这恰与哪吒汽车的命运如出一辙。2021年,此前默默无闻的哪吒汽车冲出重围,以全年累计交付近7万辆的成绩,跻身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今年前两个月更是打败蔚来,挺进新势力“前三甲”。

  “此前很多人不看好哪吒汽车,认为我们只做中低端产品,围绕四五线城市。但哪吒就是从低到高不断向上发展,前几年的深耕细作和不断积累最终让我们受益匪浅。”哪吒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胡恩平表示,以哪吒U Pro为例,1月交付量已经达到4527辆,在纯电A级SUV车型中收获了销量和口碑。

  名不见经传的哪吒U Pro,为何能成为后起之秀?近日,中国经济网记者通过一趟“踏春之旅”,与哪吒U Pro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感受其“聪明与诚实”的一面。

  走近哪吒U Pro,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极地之光”全车LED大灯组,一条粗壮的灯带贯穿前脸,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凸显肌肉感,悬浮式车顶设计造型独特。车身侧面,从前车门延伸至尾灯的腰线,与下腰线相得益彰,展示出车辆的力量感,19英寸刀锋逐火轮毂动感十足。

  进入车内,哪吒U Pro配备双12.3英寸悬浮一体式智控中央屏,Nappa纹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入手柔软,钻石纹理独立P挡触感细腻,全触摸防误触高灵敏按键十分精准。此外,新车拥有2770毫米的轴距,后排空间相当宽裕。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哪吒U Pro的续航能力无疑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账面数据显示,哪吒U Pro搭载三元锂电池,电池能量达到81.5千瓦时,续航里程为610公里。

  在试驾开始前,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从出发点到终点全程共80公里,并记录表显续航里程为605公里;由于中途增加了两个换乘点,到达终点后,车辆续航里程仍剩余517公里,这意味着表显里程与实际行驶里程基本一致,不过这也是在当天温度为10度左右的基础上。

  据介绍,哪吒U Pro搭载PDCS动力域控制系统,实时优化能量分配,避免了能量浪费;AGS主动进气格栅的设计,可进行智能调节,降低行车风阻;配备的低拖滞卡钳,可实现高效制动,降低能耗;哪吒U Pro的单踏板模式,收油门即可减速,最大化提升能量回收效率,实现能量高效回收。

  在行驶过程中,当打开跟车功能时,哪吒U Pro可根据前方车辆自动加减速,基本可以解放双脚,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也可以主动踩下油门和刹车,瞬间接管车辆;当开启“车道保持”功能时,一旦车辆偏向两侧,可以明显感觉到方向盘给予的回馈力。另外,车厢内震动和噪音控制得十分出色,舒适性和静谧性表现出人意料,让前后排乘客都很惬意。

  进入高速路段,长时间行车已经让车内氛围有些沉闷,而车载小You智能机器人,可以监测到驾驶员是否疲劳,进而主动进行人机交互,通过语音、表情、播放音乐等让驾驶变得不再无聊,避免疲劳驾驶造成危险。

  到达目的地后,主办方还准备了比亚迪元Plus和宋Plus两款车型,在非铺装路面与哪吒U Pro作对比。整体来看,哪吒U Pro搭配的小You智能机器人,可以主动人机交互,60多种表情互动十分人性化,同时这款AI交互系统还可以整合V2H智能家居互联,让驾驶者在车上也可以对家里的智能电器下达命令。

  此外,哪吒U Pro还具备人脸识别及驾驶疲劳提醒功能,并配备有哨兵模式,在车主锁车后如果车辆被碰撞,就能360°录制周围视频,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相比之下,比亚迪元Plus和宋Plus智能化功能多样性方面稍有欠缺。另外,二者搭载的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分别为510公里和505公里,低于哪吒U Pro的610公里。

  不过,比亚迪元Plus和宋Plus内饰简洁的设计风格,以及游艇式档把等,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有一定的吸引力。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二者的操控性更强,整车表现相当稳定。同乘人员不禁感叹道,传统汽车制造商在造车品质方面还是要略胜一筹。

  值得一提的是,哪吒U Pro在停驶状态也有很多智能功能,如智能泊车、窄车位驶出、寻车服务、生命体征监测系统等,多个细节设计能满足不同需求的用车场景,也成为人们生活中的重要“伙伴”。

  正如同行的哪吒U Pro车主所言,哪吒汽车外观设计符合用户需求,哨兵及小憩模式、一键式遥控泊车和人脸识别等配置十分实用。此外,新车610公里的续航里程,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里程焦虑。(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