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携手立邦中国开启昭通希望小学美术大讲堂

2020年10月26日 08: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500人美术大讲堂在云南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正式开讲。本次活动中,捷豹路虎携手立邦中国、教育NGO“为中国而教”和爱心车主、员工及媒体代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艺术体验。同时,此次活动还特别为希望小学设计、彩绘了一间“快乐美术教室”,并进一步完善校园美术教育硬件设施,让孩子们在更良好的氛围中接受美育教育。

  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女士在活动上表示:“持续推动校园教学环境改善,提升学校素质教育水平,让孩子们接受和城市同龄孩子一样‘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机会,是我们一直坚持公益的初心。今年,我们携手立邦中国,为学校精心装饰美术教室、粉刷了宿舍楼,并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美术大讲堂,希望用色彩启迪和点亮孩子们的梦想。未来,我们期待与更广泛的有识之士携手,在跨界履责方面进一步深化发展,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活动当天,立邦“为爱上色”项目合作艺术家廖新民与捷豹路虎中国员工志愿者迈特(Matt Anderson)共同为现场五百多名学生教授了一场专业又生动活泼的绘画课程:在多位志愿者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孩子们在画板上描绘出了心中梦想的彩虹。随后,一份“意外惊喜”在全校学生的面前闪亮登场——一辆全新路虎卫士“从画面中走入现实”,并由所有嘉宾、志愿者和孩子们为车身涂上了缤纷的色彩。在户外大课之后,捷豹路虎员工志愿者还特别教授了分班级艺术小课,帮助孩子们进一步提升艺术素养。

  此外,在活动中还有一队熟悉的身影——他们是来自捷豹路虎车主俱乐部的爱心车主代表们。在以往的捷豹路虎公益项目中,他们从未缺席。此次美术大讲堂筹备之初,就得到了全国10个捷豹路虎车主俱乐部和爱心经销商昆明中升仕豪、云南中致远路威的第一时间的积极响应。爱心车主们自发组织、根据学校实际需求,专门捐赠了滑梯、打印机、电脑、文具等生活、学习用品,并由车主代表驱车两千多公里专程将这份爱心送到学校。

  捷豹路虎希望小学校长陈友书在现场激动地表示:“从2014年地震后学校重建以来,我们就得到了捷豹路虎大家庭长期的关注和支持:为学校援建了崭新的教学楼、宿舍、淋浴间、卫生间等设施。更重要的是,‘梦想课堂’志愿者老师们的加入,不仅切实提升了全校学生的成绩,同时还给孩子们带来了大山之外的知识和见闻,帮助学生开阔眼界、看到更大的世界。”

  “梦想课堂”自2017年启动以来,捷豹路虎携手专业教育公益组织“为中国而教”已经先后为学校输送了26名优秀的志愿者老师。每位志愿者为期两年的支教经历,也成为了他们各自宝贵的人生财富。这正是捷豹路虎一直秉持的“创造共享价值”公益理念的有力体现。未来,捷豹路虎也将继续携手广泛的社会公益力量,帮助更多中国青少年儿童勇敢逐梦,踏浪前行。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捷豹路虎携手立邦中国开启昭通希望小学美术大讲堂

2020-10-26 08: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