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员工为气候保护贡献85,000小时

2021年04月23日 10: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 为迎接地球日,大众汽车集团设立了大众汽车集团气候日(Volkswagen Climate Day)。昨日,为期一小时的团队研讨会“#一小时项目”让所有员工了解和讨论气候变化的影响,并践行对保护气候的承诺。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还在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和内卡苏姆、比利时布鲁塞尔、匈牙利吉尔、墨西哥圣何塞·恰帕及其它各地的分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通过约85,000个工时(相当于近10年)的投入,奥迪希望为气候保护作出贡献。

  “创新驱动气候保护,包括每天不断挑战、重新思考以及质疑现状。我们不仅在关注碳排放,也在思考整个公司价值链的可持续性,”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表示,“气候日活动将帮助我们每一位员工了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对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以抵抗气候变化,每个人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式来减少他们的碳足迹,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我相信这是对未来的一项重要投入,我非常期待最终的结果。” 从技术研发、生产、物流到销售环节,整个奥迪公司的员工都将参与其中。

  全球联动,奥迪在行动

  奥迪员工成为了今年地球日的核心。奥迪为履行员工的自愿承诺,允许他们在工作时间参加#一小时项目研讨会。奥迪环境基金会还在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工厂和内卡苏姆工厂组织了一次“拾荒慢跑”(Plogging)活动,将在慢跑时收集垃圾。奥迪员工可通过网络报名参加活动,基金会则将会为他们提供手套和垃圾袋、新冠防护措施(保持距离,只与自己的家庭成员一起慢跑)和如何正确处理所收集的垃圾的资料。由于新冠防疫需求,员工将不可能聚集在一起跑步。拾荒慢跑者们可通过团队电话会议进行沟通,组建成虚拟小组,互相交流与激励。

  世界各地的奥迪分公司同样也在参加#一小时项目。奥迪墨西哥组织了研讨会;奥迪布鲁塞尔将在工厂内土被上栽种本地化绿植以促进生物多样性;奥迪匈牙利将关注世界范围内生物多样性的消失,启动“昆虫年”项目来号召员工们参加建造昆虫旅馆的比赛。在2015年,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代表所有旗下的分支机构加入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优质企业”的倡议。

  传承奥迪DNA,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的承诺不仅限于地球日。4月10日-10月3日,英戈尔施塔特州园艺展(Horticultural Show in Ingolstadt)将举办,奥迪是此次活动的合作伙伴和主要赞助商,将在“Coodo”展厅展示创新驱动概念和充电技术。在6-7月间,作为园艺展的一部分,奥迪还将举办关于生物多样性和循环经济的技术讲座与研讨会。6月16-18日,在绿色科技节(GREENTECH FESTIVAL)期间,奥迪还将展示塑料资源高效利用等其它项目,及其产品在生命周期内如何逐步实现脱碳。奥迪的另一聚焦领域是社会的可持续性。作为“优秀企业公民”,奥迪在生产基地大力参与合作、赞助和捐赠,并通过“奥迪志愿者”计划支持公司员工的志愿工作,例如在英戈尔施塔特和内卡苏姆举办志愿者日。此外,奥迪还在助力员工在家庭和生活中实现平衡,例如与德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合作,成为“阿尔茨海默病友伙伴”。

  愿景:全产业链脱碳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的一员,奥迪是首批加入《巴黎气候协定》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从长远来看,奥迪正在追求碳中和出行的美好愿景,并预计在2050年实现全公司碳中和的目标。为此,奥迪计划在2025年前以净碳中和的方式运营生产基地,且陆续实现供应链的去碳化,其中奥迪布鲁塞尔工厂和匈牙利工厂已实现该目标。奥迪在供应链方面也取得了初步成功,例如仅在2020年,凭借在电池单元制造中使用二级材料和绿色电力就减少了大约33.5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奥迪的目标是:到2025年,推出超过20款纯电动车型,并扩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阵容。为此,奥迪将在今年将旗下纯电动车型数量增加一倍。同时,奥迪还开发了“二次利用”的创新技术,例如,使高压电池在既定使用寿命结束后也得到妥善利用。奥迪还正在与英戈尔施塔特市进行合作,将一个炼油厂旧址以最先进的工艺改造成为艺术园区,该项目占地超过75公顷,是德国最大的重建项目之一。奥迪还携手瑞士Climeworks公司共同研制未来的直接空气捕获技术(DAC),其冰岛的工厂将过滤空气中的四千吨二氧化碳,并使其在地壳下矿化。Climeworks公司将会以奥迪的名义从大气中清除约1000吨二氧化碳。

  奥迪中国:全力支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goTOzero”零排放战略

  地球日当天,奥迪中国员工积极参与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组织的多场#一小时项目在线学习和研讨活动,共同讨论气候变化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并践行绿色环保承诺。谈到在生活中如何降低碳减排的方式,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先生答道:“我的家人和我都认为清洁的出行方式可以改善我们的环境。比起开车出门,我们都更愿意徒步或者乘坐公共交通。我们也很喜欢北京街头那些彩色的共享单车,骑共享单车已经成为我们探索城市的一种有趣的方式。”安世豪先生表示:“气候变化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由大众集团发起的#一小时项目为集团的每个人都提供了一个理解气候变化并应对未来的机会。奥迪中国将全力支持中国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与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

  奥迪中国遵循大众汽车集团(中国)“goTOzero”零排放战略,努力践行集团及品牌的企业社会责任。2021年至2030年,奥迪中国将积极参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益林项目,在甘肃、青海、内蒙古、宁夏等10地种植约210万棵树木,并同专注于林业保护和发展的中国绿化基金会开展密切合作。该公益林项目旨在助力荒漠化防治及生态系统修复,以振兴当地经济、改善居民生活。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奥迪员工为气候保护贡献85,000小时

2021-04-23 10: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