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影展登陆广州车展 捷豹路虎公益的坚持与坚守

2021-11-24 15: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视·界”影展登陆广州车展 捷豹路虎公益的坚持与坚守

2021年11月24日 15: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次广州车展,捷豹路虎举办的“视·界”影展,整理了项目过去7年来,触动感人的影像资料,希望借助影像的力量,让更多的人走进孩子的视界,关注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让更多的孩子在最适合的年龄接受到专业的治疗。

  自2014年以来,捷豹路虎开展了“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捷豹·托特纳姆热刺校园足球项目”、“梦想课堂”等公益项目。截至目前,捷豹路虎中国已投入近1亿元,为青少年带去成长的力量和充满希望的未来。

  “做公益一定要有多年的坚持和坚守,非常高兴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了第八个年头,也从基层起做了很多项目。”李大龙表示,相比对品牌提升带来的影响,我们更关注梦想基金能够使多少中国青少年受益,现在这个数字已经超过50万。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也和我们的品牌一脉相传。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莱昂纳德.科恩吟唱的《颂歌》,抚慰了很多人的心灵,也陪伴他们度过艰困的时光。

  正在举办的2021广州车展上,捷豹路虎就将一道“光”搬上前台。“唤醒整个社会对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的重视,是捷豹路虎的初心,也是使命。我们相信,即便是最偏远的角落,也有温暖的光芒将它照亮;我们也希望成为那束光,去照亮他们的视界。”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表示。

捷豹路虎展台

  据介绍,本次广州车展,捷豹路虎整理了项目过去7年来,触动感人的影像资料,希望借助影像的力量,让更多的人走进孩子的视界,关注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让更多的孩子在最适合的年龄接受到专业的治疗。

  11月19日,2021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年底前的收官之战,2021广州车展在特殊时期按时举办,为车市注入活力的同时,也成为各大车企发布新品牌,展示新车型、新技术的必争之地。其中,捷豹路虎展台上的“视·界”影展,成为观众“打卡”的热门区域,突显出其对公益事业的重视程度。

  打开“心灵的窗户”23万名儿童受益

  捷豹路虎此次影展的一个片段也显示,一名青少年眼睛几乎靠着书本,字迹模糊、视线昏暗,偶尔独自坐立在一旁,偶尔看向别人充满羡慕,整个画面十分压抑。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作为与外界沟通的桥梁,眼睛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目前青少年近视率持续偏高。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2.7%。与此同时,青少年儿童人群中也存在弱视和斜视等问题。特别是偏远地区,受限于家庭和当地医疗条件,部分青少年儿童无法得到及时救治。

  作为捷豹路虎梦想基金启动最早,也是资金投入最大的公益项目,视力关爱项目为这部分青少年打开了“心灵的窗户”。据悉,捷豹路虎视力关爱项目已连续开展7年,致力于为中国偏远地区的青少年儿童提供免费视力检查、免费配镜和眼疾手术治疗,为当地医生提供专业的培训,提升基层医疗水平。

  在过去的7年中,视力关爱项目为超过23万名儿童提供免费视力检查,16000多名儿童免费配镜,4000名家境贫困的眼疾患儿进行矫正手术和训练治疗,并为基层医院捐赠总价值770万的医疗设备。目前,视力关爱项目已经投入超过2300万元,覆盖云南、新疆、贵州、四川、宁夏、甘肃、江西七省。

  据了解,本次“视·界”影展分为线上和线下两大部分。在广州车展现场,线下重点展示15张照片和六支视频;线上则汇聚了《守护》、《改变》、《希望》,以及《追光》四个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立体化传递捷豹路虎在青少年视力关爱领域的长期深耕,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关注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让更多孩子拥有光明未来。

一起传递梦想之光 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江西行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视力关爱项目不仅帮助青少年患者打开了“心灵的窗户”,还为其带来了自信。一位来自江西的斜视小朋友,一直不愿意拍正面照。今年,在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的救助下,这位小朋友接受了手术,眼睛恢复正常。揭开纱布的那一刻,她说“以后拍照的时候终于可以拍正面的了。”简单纯粹的话,让现场许多人泪目。

  7年投入近一亿元 做公益的坚持和坚守

  帮助青少年打开“心灵的窗户”,只是捷豹路虎公益之路的一部分。2014年,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设立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这也是中国汽车领域专注于青少年儿童成长与健康的公益基金。

  7年间,梦想基金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转变,聚焦创新素质教育、社会关爱、中英交流、灾难救助四大领域,开展了“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捷豹·托特纳姆热刺校园足球项目”、“梦想课堂”等公益项目。截至目前,捷豹路虎中国已投入近1亿元,为青少年带去成长的力量和充满希望的未来。

  具体来看,2016年9月,捷豹路虎中国携手专业的支教NGO“为中国而教”,开启了“梦想课堂”支教项目;今年3月,捷豹路虎还启动了全新的公益行动——“梦想课堂+”,致力于利用计算机技术,不断完善偏远地区的远程教育资源。

  此外,自2014年起,梦想基金启动捷豹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通过为偏远地区学校修建足球场、为公众提供免费足球场地、为中小学生提供足球技能和裁判技能培训,以及为足球小将提供赴英交流的机会等方式,帮助实现足球梦想。目前,捷豹校园足球项目已使北京、广州、成都、上海、西安、南京、深圳等地超过16万名师生受益。

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

  “做公益一定要有多年的坚持和坚守,非常高兴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了第八个年头,也从基层起做了很多项目。”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表示,相比对品牌提升带来的影响,我们更关注梦想基金能够使多少中国青少年受益,现在这个数字已经超过50万。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也和我们的品牌一脉相传。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