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8日8:00)

2020年03月18日 08: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2020年新春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3月18日8时,已有81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9.60亿元,负压救护车六百余辆;生产并捐赠口罩1876万余只,成立专项基金2.2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齐心战“疫” 天美汽车向徐州出租车司机捐赠爱心口罩

  3月17日,天美汽车在徐州市公交汽车出租有限公司举行了“天美汽车 与爱同行”活动,向奋斗在徐州市战疫一线的出租车司机免费捐赠首批爱心口罩1.4万只。  

  

  据了解,该批口罩将通过徐州市公交集团公司根据出租车公司实际需求,确保口罩真正用在疫情防控一线,也将为徐州市民提供更加文明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后期,天美汽车还将加大口罩赠送数量,向全市出租车、网约车司机赠送口罩,希望通过企业的努力与实力,助力徐州区域安全出行顺利落实。

  天美汽车副总经理秦续俊表示,当前徐州面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而作为保障市民出行“摆渡人”的出租车驾驶员,在一线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和责任,天美汽车愿为打赢抗“疫”和经济双“战役”贡献绵薄之力。

  本次疫情,面对企业陆续复工口罩大量紧缺的现实状况,天美汽车经过紧急商讨,迅速投资数百万元,徐州市规划3~4条一次性口罩生产线,产能合计30~50万只/天。自2月25日起,天美汽车开始向社会免费赠送爱心口罩,预计将送出口罩100万只。

  国轩高科定向捐赠200万元已拨付 吸收当地居民就业

  日前,国轩集团通过国轩高科联合旗下多家子公司,向合肥市慈善总会捐赠800万元用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有200万元定向捐赠庐江支援当地疫情防控。

  据了解,这笔资金目前已经分两批按照防控指挥部要求拨付到一线定点医院,主要用于定点医院的防控物资和设备的购置,以及定点医院隔离病房的改造。

  今年2月10日以来,合肥国轩电池材料有限公司还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努力吸收当地居民就近就业,组织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化解了企业用工难和居民就业难的问题,实现了双赢。

  国轩高科庐江公司行政管理部经理岳伟表示,“企业开工后,外地的员工一时不能到岗,我们尽量使用周边群众上岗,满足于我们企业用工需求,同时也给企业减轻了一些生活 后勤保障的压力。”岳伟介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一定会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相关阅读: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7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6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3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2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1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0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9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6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5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4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3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2日8:00) 

(责任编辑:黄春棉)

精彩图片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8日8:00)

2020-03-18 08: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